Monday, March 12, 2018

生活中的哲學體驗

Hi,大家好,這篇文章是有關生活中的哲學體驗
如果要寫這篇文章心得的同學或朋友可以參考。
然後文章可以任意複製貼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訂閱和關注我😊😊😉😉😉😉😉😉😉

大家希望我發文有關那些主題,或文章有錯誤,也可以在下方留言


哲學家柏拉圖曾說:「見解是知識與無知之間的橋梁。」哲學乃是企圖透過理性的推論和證明,以便解決具重要的理論意義或具重大重要性的代表性問題。人們如果以哲學的角度審視生活之中面對的問題,變會覺得該問題充滿困難和矛盾。因為人們回答所面對的問題時常無法精準的事先找出該問題的本質和矛盾所在。
  在下課後回家的路途中,我抬頭一看,有一句標語寫著:1047月政府統計出勞動力參與率是58.74%。」若從哲學的角度看待這則標語,則會視這則標語為一命題且此命題會出現兩個疑問。
  第一個疑問以「何為勞動力參與率?」開端,因為現實生活中不存在像「勞動力參與率」的實物。若世界上存在「勞動力參與率」,人類對是此實物的本質是未知的。所以命題的第一個疑問的核心是:「命題的主題不存在時,命題如何可為真?」第二個疑問以開C為端,因為現實生活中不會出現「勞動力依照參與程度而被分割成58.74%」的情況。所以命題的第二個疑問的核心是:「當命題的謂語並未指示任何事物時,命題如何可為真?」

  而透過辨別統計下的勞動力參與程度和實際世界的勞動力參與程度可以發現「何為統計下的勞動力?如果統計下的勞動力和一般的勞動力不同,那兩者的關係和差異是什麼呢?」所以透過對原命題意思的了解,我推論出原命題表達的論述: 「勞動力除以十五歲以上的民間人口的數量是0.5874。」這個新命題不但解決「勞動力參與率是否存在」的矛盾,也突破「勞動力依照參與程度而被分割」的盲點。哲學家柏拉圖曾說:「人是尋求意義的動物。」在尋求標語所內含的哲學意義得過程中,我明瞭哲學的意涵在於不斷探索,與在矛盾與命題之間遨遊。

No comments:

機械設計-機器手臂專案(Mechanical Design-Robot Arm project)(机械设计-机器手臂专案)

  Hi,大家好,這篇文章是對於機械設計-機器手臂專案截圖 。 需要 設計 機械 的同學或朋友可以參考。 然後文章可以任意複製貼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訂閱和關注我 😄😄😄😄😄 😊😊😉😉 Hi,大家好,这篇文章是对于机械设计-机器手臂专案截图。 需要设计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