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8

人生百味(往下之網)

Hi,大家好,這篇文章是我對「人生百味」團隊的心得。
如果要寫這篇文章心得的同學或朋友可以參考。
然後文章可以任意複製貼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訂閱和關注我😊😊😉😉😉😉😉😉😉

[「人生百味」團隊報導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48982
[心得感想]
 聖經曾說:「施比受更有福。」 靜思語:「手心向下是助人,手心向上是求人;助人快樂,求人痛苦。」「人生百味」創辦人朱冠蓁女士因為看到遭到人們漠視的「街賣者」、常要推著推車數公里才能到達回收站的駝背阿嬤和被人歧視且拒絕施捨食物的街友,充滿改變社會熱忱的朱冠蓁女士決心向街角的弱勢伸出援手。朱冠蓁女士身體力行且將幫助街角弱勢團體的想法化為實際行動。在寒冷的台北街頭,朱冠蓁女士溫暖了超過數百人的胃。
  在灰暗的巷弄中,街友蜷縮著身軀,在寒風刺骨的夜晚顫抖著身體,看著穿著時髦的行人從光亮的街頭走過,但街友卻無法找到可以棲身且容納他的家。這些街友因為人們無情的忽視和未受到社會福利機構收容,所以這些街友每日靠著賣高價的口香糖和衛生紙維生且居住在破舊廢棄的房屋,或以公園的躺椅作為床。但因為「人生百味」創辦人朱冠蓁女士的想法和行動,讓這些街友不必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冒著生命危險兜售價格低廉的玉蘭花或口香糖。
  「人生百味」創辦人朱冠蓁女士稱這些街友們為「街賣者」。朱冠蓁女士計畫將街賣者販售的商品和鄉下欲轉型的農夫種植的有機農產品作結合,推出了街賣體驗包,不但提升街賣商品的價值也讓「街賣者」重拾自信與尊嚴。朱冠蓁女士稱這個計畫為「街賣計畫」人生百味的團隊認為「應該使街賣者有尊嚴地販售街賣品,而不是貶低人格如同兜售尊嚴地向路人乞求。」
  朱冠蓁女士在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團體時,她感到快樂和充滿熱情。因為她認為: 「弱勢不是一種族群,弱勢是一種狀態,每個人都可能遭遇。」所以她認為社會邊緣人必須接受幫助,讓這些受到邊緣化的人群重新融入社會中,慢慢地,社會邊緣人就不存在了。朱冠蓁女士的理念和行動是讓我感到欽佩和值得學習的。朱冠蓁女士如同陽光般,帶給在台北昏暗街角的街友溫暖,關愛著周圍每一群弱勢團體。

No comments:

機械設計-機器手臂專案(Mechanical Design-Robot Arm project)(机械设计-机器手臂专案)

  Hi,大家好,這篇文章是對於機械設計-機器手臂專案截圖 。 需要 設計 機械 的同學或朋友可以參考。 然後文章可以任意複製貼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訂閱和關注我 😄😄😄😄😄 😊😊😉😉 Hi,大家好,这篇文章是对于机械设计-机器手臂专案截图。 需要设计机...